【研代会】关于开展合肥工业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的通知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506  发布日期:2017-11-10

各基层研究生会、各位代表: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广泛深入了解全体研究生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经大会筹委会研究,决定开展合肥工业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研代会”)提案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和团结全校研究生,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内容,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二、提案要求

“一案一议”,即一张提案表只提一个议案,要求案由简明扼要,问题内容翔实、观点清晰、有一定深度,建议措施力求具体并具有可操作性。

提案要求结合实际,广泛征求所在班级同学意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撰写并提交。提案人必须为研代会正式代表,所提交提案应有两名(或两名以上)合肥工业大学在校研究生附议,也可由一个(或一个以上)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班级团体附议。筹委会鼓励代表踊跃提交提案,为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要求每名正式代表至少向大会提交1份提案。

三、提案目的

1、通过征集提案,深入了解全校广大学子所需所想,从而指导我校研究生会更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提高师生满意度。

2、鼓励广大青年树立崇高理想,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政治自觉,为研究生会工作营造更加和谐的发展氛围。

3、深入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会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同学全面发展的行动自觉。

四、提案内容

提案须围绕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就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事项及全校研究生同学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提案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能够反映广大研究生的意愿,并应限于研究生会职权范围内的问题,日常途径所能解决的一般性问题将不再立案。提案参考选题见附件一。

五、提案提交

提案人、附议人必须充分发挥职责,积极主动地收集广大同学的建议和意见,认真填写《提案登记表》(附件二),并于11月30日中午12点前由代表团团长收齐后将电子版交于提案组,经提案组审核后,再将纸质版提案由提案人、附议人(班级附议的,由班委全体委员签名)亲笔签名后提交提案组。

六、提案处理

大会筹委会负责提案分类汇总整理工作,根据提案内容一般分为五大类:

1、教育教学方面:具体包括教育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

2、成长成才方面:具体包括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奖惩等方面;

3、生活服务方面:具体包括住宿、饮食、体育场地和器材、医疗卫生保障等方面;

4、权益维护方面:具体包括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

5、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并退回提案单位或个人

1、同国家现行法律、法规、政策和上级行政规章制度有抵触的问题;

2、不属于学校职权范围内处理的事项;

3、不能代表广大同学意愿的具体问题;

4、不符合提案规范要求的。

做好提案工作是研代会代表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职责,也是研代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全体代表能够切实深入基层、深入研究生当中,认真做好调研、调查工作,确保提案质量。希望各代表团、各基层研究生会能够广泛宣传动员,积极协助代表共同做好提案工作,确保提案工作富有成效。

未尽事宜,请与提案组组长开凯联系,电话:18756059108,邮箱:hfutydhta@189.cn。


附件一:合肥工业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参考选题

附件二:提案登记表及填表说明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11月10日

附件一:参考选题.docx附件二:提案表.docx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