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会】关于举办2019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啦啦操大赛通知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549  发布日期:2019-11-01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励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了丰富研究生业余生活,让大家科研之余能得到更好的放松,经研究决定合肥工业大学校研究生会举办“轻舞工大,传承经典”研究生啦啦操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1、活动名称:2019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啦啦操比赛;

2、活动主题:轻舞工大、传承经典;

3、活动对象:合肥工业大学全体研究生;

4、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协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素质拓展部;

5、活动地点:翡翠湖校区体育馆;

6、活动时间:20191110日。

、比赛事项

(一)比赛形式

所有参赛队伍同场竞技,由专业老师、嘉宾老师以及各学院大众作为评审,以一场比赛决出各学院名次。

(二)活动安排

1、报名参赛

参赛资格:凡我校在读的全日制研究生,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者均可报名参加,性别不限。

舞蹈形式:考虑同学们啦啦操基础普遍薄弱,所以舞蹈形式以舞蹈啦啦操为主,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技巧啦啦操技术动作(根据难易程度酌情加分),增设创意得分项(如展现学院特色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报名人数:每队需报名领队1人,队员8-17名。(表见附件一)

2、赛程安排

由十月份主席联席会上各院代表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见附件)。

注:决赛为所有参赛队伍同场竞技、按得分高低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精神风貌奖十二名。如得分相同则依次比较编排、表演等分项分数。决赛上场顺序按抽签序号依次排列。

(三)比赛规则

1、参赛资格及人数

 ①每队可报队员8-17人,1名领队,参赛人员性别不限。

 ②只有报名此次比赛的我校全日制研究生才有资格参加比赛,若出现顶替参赛,一律按照违规处理取消该学院参赛资格。

 ③可以使用一首或多首乐曲混合的音乐,音乐可具有新颖性、文化性,突出此次比赛主题,可以加入特殊音效;音乐的质量应达到专业化水准,确保清晰、稳定;音乐节奏清晰明快、热情、奔放、动感、兴奋,具有震撼力;音乐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超时会酌情扣分)。

2、评分标准

 ①本次啦啦操比赛评委由专业老师、嘉宾老师以及各学院大众评委(每院一名代表)共同担任。其中,专业老师、嘉宾老师占70%分值,各学院大众评委占30%分值,大众评委对所在学院不进行评分。

 ②啦啦操的评分标准分以下几方面:编排3.0分,表演3.0分,完成2.5分,创意1.5分,总分10.0分。(详情见附件

 ③成套动作满分为10分,裁判员的评分采用给分制与减分制,精确到0.1分; 老师评分取平均分,大众评审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按照老师评分:大众评审7:3比例折算即为总分

三、活动说明

一)参赛说明

1、各学院队伍服装及道具自行解决。

2、请各学院于1025日前提交参赛报名表、大众评委名单与伴奏音乐、啦啦操排练介绍(排练花絮或成员介绍),请打包发送至各学院联系人,邮件名称为XX学院啦啦操队。

3、参赛者需携带本人研究生证入场,若与参赛者身份有出入或拒绝提供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二)裁判说明

本次啦啦操比赛评委由专业老师、嘉宾老师以及各学院大众评委(每院一名代表)共同担任。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校研会 朱帅   校研会 姜张英

电话:18852991669     19165510622

请各学院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宣传,积极筹备,认真组织,选送高质量作品参赛。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2019111


附件一.docx附件二.xlsx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