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会】关于2021年校研究生会秋季纳新的通知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674  发布日期:2021-09-05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以下简称“校研会”)成立于1987年,是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委员团体单位。校研会在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目前下设综合办公室、宣传推广部、素质拓展部和权益服务部四个部门。为了传承校研会“为同学服务,让自己进步”的理念,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广大研究生同学,现面向全校2021级研究生开展合肥工业大学第34届研究生会秋季纳新工作。


一、部门职能介绍

综合办公部

综合办公部是校研会的综合办事机构,负责保持与学院研究生会及兄弟院校研究生会的沟通联络,配合主席团协调其他工作,在校研会内部起着承上启下、综合协调的中枢和纽带作用。

部门职能:

1、负责校研究生会日常事务、会议的协调与安排及财务、文件、档案、物品的管理,和各类信息、材料的反馈与整理;

2、负责“红砖工程”校研会成员培训考核工作;

3、负责监督校研会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

4、负责校研会的对外交流工作。

岗位要求:做事细心稳重;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能力;有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和表达能力;具备一定的文字表达能力。

宣传推广部

宣传推广部是校研会对外宣传的窗口,主要负责校研会活动的全面报道及新媒体平台的运营和管理工作。

部门职能:

1、负责校研会新媒体平台(微信、官方网站)的日常运营和管理;

2、负责校研会大型活动的技术支持;

3、策划组织研究生“工大学子”专题采访、研会街坊等相关宣传活动,撰写反映我校青年风采、校园文化等方面的优质推文。

岗位要求:会使用PS等软件设计海报,会简单的视频剪辑制作;具备一定的摄影能力;具备一定的文笔功底以及对微信公众号运营有一定了解和掌握。

权益服务部

权益服务部依托各学院维权代表搭建全校研究生维权服务网络,重点建设线上“斛小妍”维权交流平台,畅通学生与学校职能部门和校内外的沟通渠道,从学习、医疗、购物、饮食、住宿、出行等多方面维护学生权益,促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完善

部门职能:

1、负责搭建全校范围维权服务平台;

2、定期开展维权代表专项交流座谈会等活动;

3、举办特色活动“美食评比大赛”、开展学生法制教育等工作。

岗位要求:有较强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要有公益心,工作积极主动;具备善于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素质拓展部

素质拓展部负责“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在我校的具体实施工作。以素质拓展训练、强化社会认同为纵轴,以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科技学术创新、文体艺术与身心发展等几个环节为横轴开展工作,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及校园文体活动平台

部门职能:

1、负责研究生群体“三走”活动,筹办全民参与的文体活动,如研究生啦啦操比赛、研究生阳光体育节、研究生篮球联赛、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等;

2、定期举办研究生“博睿沙龙”、“斛兵青年说”等交流访谈活动,定期开展“学术之星”、“斛兵之星”评比宣传活动等;

3、不定期举办“学术人生”等大型学术交流活动活动,进一步营造浓郁校园学术氛围。

岗位要求:做事积极认真、认真负责、执行能力强、责任心强;具备较强的协调和共同能力。


二、招新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2021级研究生


三、选拔方式

招新选拔:已报名的同学将会参加校研会举行的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及方式待邮件通知,面试结束后,经商议后择优录用;


四、报名方式

载“合肥工业大学第34届研究生会招新报名表.docx填写个人简历发送至hfut2016xyh@mail.hfut.edu.cn进行报名。

文件命名方式:第一志愿部门-姓名-学院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914

五、咨询方式

QQ群:791852632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9月5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