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斛小研】新禧公寓研六、研七装修现场直击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875  发布日期:2019-10-25

改善研究生宿舍居住环境,给大家一个更好的生活空间,学校开展了2019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学生公寓综合维修改造(四期)”项目。本次翻修改造区域有屯溪路校区新禧公寓六号楼和七号楼,七号楼537个房间,六号楼423个房间。主要改造内容涉及公共区域、寝室内部区域、阳台区域的基本硬件改善和宿舍设施更换等。

为了提前了解新禧公寓67号宿舍楼的改造进展,815日下午,在物业服务中心和校园建设办公室老师的支持协助下,校研究生会权益服务部组织五名研究生代表前往新禧公寓就装修情况实地探访。斛小妍详细了解了新禧公寓此次改造工程的有关情况,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咨询了校建办老师和施工方,同时研究生代表们随机选取研六、研七部分房间为817日室内空气检测工作做准备,小妍为大家拍摄了一些新禧公寓改造后的照片和检测过程的照片让大家一睹为快。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热点问题

Q:改造进展如何?目前进行到哪一步了,还有哪些工序需要做呢?

A:此次改造工程已经进入尾声了,目前宿舍内绝大部分工作已完成,墙体粉刷,地板、门窗更换、床和桌子更换、卫生间防水都已做好,少量家具也将于近期完成安装工作。改造结束后将进行保洁和净化工作,随后就可以安排大家回迁啦~

Q:改造的主要内容和亮点有哪些呢?哪些设施进行了更换?

A:此次改造和去年新禧公寓研四、研五装修情况大致相同,主要集中在宿舍环境优化和生活设施的更换,同时吸取去年经验进行了部分改进。下面我们来一个个看看吧~

1)宿舍整体环境

宿舍走廊的墙面进行瓷砖更换,同时宿舍内的墙面进行了重新粉刷。

2)宿舍内部改造

宿舍内的改造情况就是同学们最关心的地方啦!接下来就详细介绍一下~

  1. 与研四研五一样,此次更换为刷卡式门禁,以后不用再担心钥匙丢失了,一张校园卡就可方便进出。

  2. 将室内地面进行了改造,一楼为瓷砖,其它楼层为塑胶地板;

(没做防水处理呢,请不要随意倾倒废水哦)

  1. 宿舍的衣柜、床铺,以及阳台的门和灯也都进行了更换;

都加装了纱窗哦

还有专门放鞋具的地方呢

  1. 卫生间的盥洗池、窗户、门也都进行了更换;由于卫生间用水问题,此次改造卫生间都做了防水。

放沐浴用品的小架子


Q:宿舍改造使用的材料如何,学校是否会进行空气检测?

A:此次使用的材料均充分考虑到环保需要,后文即为此次室内空气检测的现场实况,检测公司会将采到的样本尽快检测,之后将公开检测报告,斛小妍也会及时关注有关情况。


室内空气检测实录

1.815日下午,通过同学们自愿报名参加,斛小妍组织了五名研究生代表前往新禧公寓六号和七号宿舍楼;

2.根据5%以上抽检率,研究生代表们按照七号楼30个房间,六号楼24个房间随机抽取了检测房间,以下是房间号码表:

3.816日晚上五点开始,研究生代表陪同校建办老师和施工师傅按照检测房间号对每一个检测房间进行关闭门窗封闭。

4.817日早上八点半开始,检测公司开始进行检测,对甲醛、苯、甲苯、TVOC等有害物质进行采样。

5.检测公司将样本带回实验室进行检测,之后会将详细的检测报告公布于总务处官网并张贴于研六、研七宿舍楼大厅门上,同学们可以进行查看。

   看了这么多,相信很多人都很期待尽快回迁感受全新的住宿环境了,按照此前通知,822-23日大家就可以陆续回迁了。如果有特殊情况学校会及时通知大家的,我们也会及时将相关信息传递给大家。集中回迁时学校也会提供车辆等必要的支持,请大家放心~


在此,小妍温馨建议大家:

新禧公寓改造工程完成,回迁后请大家爱护崭新的宿舍环境。做到不乱扔垃圾、宿舍内垃圾袋随手带下楼、不破坏公共设施、不污染墙面、安全用电用水,一起维护良好的居住环境!斛小妍相信,你我都能做到~


最后附上校研会权益服务部联系方式,大家有问题可以联系我们哦!

  1. 添加斛小妍QQ1915124945

  2. 加入斛小妍维权中心群:332766144

  3. 联系你身边的学院权益代表反映

  4. 关注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小妍服务--维权板块,就可以打开传送门找我们啦 !


供稿:校研会权益服务部-余崇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