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会】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招收本科生的通知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555  发布日期:2017-09-06

        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研究生)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于2002年1月21日正式投入使用。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大学生科技创业知识与技能培训,为大学生参与科技创业打好坚实基础;开展大学生科技创业系列活动(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业计划大赛等专题竞赛活动),营造校园良好的科技创业氛围;强化管理与服务职能,建立健全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相关制度,完善服务、组织网络,为大学生科技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扶持与孵化大学生(研究生)科技创新企业。

       中心设在屯溪路校区德园食堂三楼,现有创业基地150多平方米,固定资产80余万元。中心以团队创业项目为扶持重点,出台并完善各项制度,加强规范化建设。自中心成立以来,共有13批共92个学生项目进入孵化,直接参与创业人员500余人,其中有19个学生创业项目已经注册为企业或落户于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现在开始进行第十四批创业项目的孵化。中心设有综合管理部和创新创业部,具体负责中心日常管理和各创业团队的跟踪孵化,在政策、财务等方面提供支持。

       创业中心以学校资源为依托,以在校学生为主体,以营造创新创业环境和孵化大学生科技型企业为重点,以建设大学生科技创新企业孵化基地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为目标,促进大学生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心依托于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合肥工业大学科技产业园等社会资源,实现学校人才、技术、信息、实验设备、文化氛围等综合资源的共享。

       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于2016年8月划归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管理,设置综合管理部和创新创业部两个部门。

一、招新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在读本科生

二、招新部门介绍

       综合管理部职能:

       综合管理部是校研会下辖大学生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的重要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项目选拔、服务工作,同时积极整合资源,建立创新创业人才库、项目库。

       1.负责大学生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办公室日常工作;

       2.构建网络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创新创业信息,并组织参赛;

       3.负责构建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库”、“项目库”;

       4.负责“种子项目计划”,为创业团队提供支持。

       创新创业部职能:

       创新创业部通过开展校内创新创业类竞赛,斛兵创业大讲堂及其他创业实践活动,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积极联络整合校内外资源,为我校学生搭建良好的创新创业展示平台。

       1. 负责组织开展斛兵创业大讲堂、创业者风云论坛、创业沙龙等活动;

       2. 协助校团委完成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

       3. 负责举办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活动;

       4. 负责联络校外优秀创业基地、优秀企业家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短信报名:编辑短信“姓名+校区+竞选部门+年级”至手机号151-5596-6439;

       2.qq报名:编辑“姓名+校区+竞选部门+年级”至2557498216;

       3.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9月10日,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咨询电话:

       科技创业服务中心:151-5596-6439,155-5517-6732。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9月5日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