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会】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致2016级研究生的一封信

字体大小:[] [] []     阅读次数:607  发布日期:2016-08-17

亲爱的2016级研究生:

你们好!

祝贺你们成为合肥工业大学的一员,在此我们表示热烈地欢迎!

合肥工业大学是一所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安徽省共建高校。
学校创建于1945年,1960年被中共中央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建校以来,学校以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为己任,深怀“工业报国”之志,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恪守“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光荣传统,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成为国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基地。斛兵塘清波荡漾,巍峨的红衣主教静静伫立;走过七十年的光辉岁月,合肥工业大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成功短暂,拼搏永久。来到工大,同学们将迎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当你踌躇满志地跨入校门时,是否已对未来作出了规划呢?研究生阶段虽然是人生的一个小台阶,但它的意义深远。在研究生生涯,学术是你们青春的美丽风景,要阅尽这风景里的山河湖海、日月星辰,需要你们不断去探索、探求、探险、探微。因此,研究生在入学之时起就应确立未来几年、十几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规划,胸怀一个远大的目标。  

“少年心事当拂云”,胸怀远大梦想的人通常会具有更加坚定的意志和实现目标的决心,这会成为我们实现梦想的不懈动力,研究生更应该树立这样的梦想 。“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我们光有梦想和实现的决心还不够。梦想是绚丽美好的 ,但不是现成的。实现梦想的过程像上台阶,是一步一步向上而不是一蹴而就的。实现梦想,我们更需要脚踏实地的耐心和勇气。

在这里有几点建议与你们分享:

一是多读书,提升人文素养。多读书,不仅要多读专业书籍,也要多读经典著作。读书是一个终身的学习过程,通过读书,我们可以收获知识、开阔视野、提高自我内涵和人文素养,通过读书,可以遇到更好的自己和世界。

二是加强体育锻炼,确保身心健康。身体健康是人生之基础,当然也是学习和研究的前提。不要因为觉得现在年轻而放松了体育锻炼,更不要因为学习研究的任务重而放弃了体育锻炼,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以体育锻炼强身健体、释放压力。

三是积极参加学生活动,提升沟通、管理和协作能力。除了学术研究和读书,还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多与他人进行积极向上的交流,获取正能量。希望大家在毕业之时,不仅在学术上有所建树,而且也留下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回忆。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作为代表全体研究生的群众组织,致力于为同学们全心全意服务。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欢迎大家的加入!

四是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提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国家和社会的一份子,一个人的价值不仅在于成就自己,更在于帮助他人、成全他人,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慈善和公益活动,是培养和提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有效途径。

2016级新生们,昨天的梦想已经成真,在这里,在合肥工业大学新的征程也悄然开始。学无止境,请努力探求科学的真谛;知行合一,请用行动去拥抱青春。

在这里,遇见你,好幸运;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将是我们最美的回忆。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2016816

[ 打印 ]  [ 关闭 ]